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作者:廖裕德

資料日期:2014年3月 18日

「如何學好英語?」是很多人的夢想也是心中的問號。學習英語,其實態度、環境、習慣是3項很重要的因素。

首先,在態度上,要抱持著開放、不怕犯錯的心情。在學習過程心態的接受度、勇於嘗試且「敢開口說」是影響學習成效的原因之一。家長不妨為孩子建立英語學習的動機與興趣,讓孩子能夠在自在開闊的情境中,體會英語的樂趣,進而願意接觸與學習,提升學習成效。

其次是環境的營造,有些家長選擇把孩子送到國外去,有些家長選擇雙語學 校,有些請外師家教,不管何種模式,應該評估的是,這個環境是否提供讓孩子能夠自然而然地沉浸在英語的學習環境裡,對英語的語音、聲調、用法,甚至是語言 背後的文化與邏輯感到熟悉且懂得使用。有時候,在睡前、行車途中,播放英語的故事、童謠等,也能在時間和環境的助長下,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熟悉語感、咬 字、英語的用法。

最後,養成良好的習慣是學習所有事物的關鍵。在學習英語方面,如:定時的複習字彙、閱讀課外英語讀物、用英語寫小日記或短文等。在建立好習慣的同 時,也要培養他們的專注力、思考力、並且養成良好的時間觀念。唯有持續地練習與下功夫,才能夠累積實力,看到真正的效果。(作者為新北市私立裕德中小學創 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