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資料日期:2013年 12月 27日

許多人在看著有趣的動物圖片時,都會直呼「好可愛」,日本就有科學家進行研究發現,其實當人類在看著這些可愛動物圖片時,較容易產生正面能量,且專注力也會提高。

根據網站《Nonprofit Tech for Good》報導指出,日本科學家發現,看著小貓或是小狗等可愛動物圖片,並產生「好可愛」的感覺時,可間接提升人們的專注力。

報導指出,當人們感覺到圖片裡的主角或事物相當可愛,會想進一步了解,就會進而提升專注力,並產生正面能量,做事情的效率也會提升。

不過,若是看成年的貓狗,而非小貓與小狗圖片的人,效果則較不明顯,也因此可看出可愛圖片對注意力的影響。

科學家表示,若是平時擔心工作效率差,或是較無心工作時,也可利用可愛的圖片或物品,來轉換自己的心境及工作效率。

 

 
 
 



詳全文 日研究:看可愛圖片會產生正能量 可提升專注力-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227/114561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