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法新社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資料日期:2013年10月22日

研究今天指出,定期運動有助提升青少年在校成績,尤以女孩的科學表現最明顯。

根據這篇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網站的研究,青少年運動量愈大,課業表現愈好,「似乎以女孩的科學表現提升最明顯」。

外界長期以來認定運動有助提升腦力,但直到現在才獲得足夠的科學證據。

英格蘭、蘇格蘭與美國研究人員以近5000名11歲兒童為研究對象,要求他們配戴感測器1週以評估運動量。

研究人員分別在這些孩子11歲、13歲與16歲時,評估他們英文、數學與科學表現。

研究人員發現,11歲時運動量最大的兒童,在這3階段與3領域的表現都是最好的。

研究發現,11歲男孩與女孩,平日分別每做17分鐘與12分鐘運動,到16歲以前就會看到成績進展,尤以女孩的科學課堂表現最明顯。

衛生當局建議的運動量是每天60分鐘,然而令人擔心的是,研究人員發現,11歲男孩每天的中至高強度運動只有29分鐘,女孩則約18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