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資料日期:2012年11月28日

現在許多父母擔心小孩安全,會選擇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學,然而,在丹麥所發表的1項關於孩童專注力表現的研究中卻意外發現,騎腳踏車或自行走路上學的孩童,平均在課業方面的表現,會比由父母接送或是搭車的孩子來得好,原因就在於孩童有無運動習慣培養。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丹麥2所大學共同發表的研究,目的原本是要針對有無吃早、午餐及飲食內容對於孩童在學習上的專注力是否有影響,卻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孩童的上學方式對於學習能力的影響更大,其中關鍵就在於孩童的運動習慣培養。

研究人員表示,在近2萬名5~19歲的測試學生中,早上自行走路或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在進行有關注意力的測驗中獲得較高的分數;反之,由父母接送到學校或是搭乘交通工具的學生,在記憶力及專注力方面都比較弱。

運動有助於使孩童的腦部思考更清晰,且運動所帶來的正面影響,甚至比原先研究中預設的吃早、午餐與否更為顯著;再加上過去就有研究證實能過,早上6~8點運動,能增加一整天的身體代謝量,且從小開始培養運動習慣,不僅使孩童肥胖機率降低,又可以增強學習專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