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許育瑋/編譯

資料日期:2012年1月4日

亞洲社會的父母總是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從就學的那一刻開始,就不斷地督促她(他)們多花一些心思在課業上,進而放棄掉許多運動跟休閒活動,以爭取多一點讀書的時間;然而荷蘭最新的研究發現,實際情況似乎並非如此。

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VU大學醫學中心(VU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人員在美國《小兒及青少年醫學誌》(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提到,對於學齡中的孩童來說,肢體運動和學業表現呈現密切的正相關,原因是運動可以讓更多含氧的血液進入大腦,活化思路和增強記憶力。

研究人員在美國、加拿大和南非3地,針對超過1萬2千名6到18歲的學生,進行為期8個星期到5年不等的研究,證實運動可以有效降低學業帶來的壓力,讓心情變好,增加學習的意願跟專注力,以及學會遵守遊戲規則,這跟亞洲社會裡很多師長認為運動只是浪費讀書時間的想法有很大的落差。

撰寫該研究報告的作者表示,雖然運動對學業成績的提升有一定的幫助,但很多問題仍待進一步釐清,例如應該從事什麼樣的運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或者在甚麼樣的時間點做運動最理想,又一次需要維持多久的時間等;但可以確定的是,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每天至少花1個小時起身活動筋骨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