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奇摩新聞
新聞日期:2011/06/30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立志中學老師林秋玫,第一次擔任導師,就把全班學生都帶進國立大學!

學生李名揚說:「不止陪讀,阿玫老師也陪著全班一起紓壓,曾帶著我們一起騎單車到旗津、穿起旗袍和大家一起跳nobody,在高中三年,她不止是我們的老師,更是知心朋友、家人。」

三年來陪讀、陪運動,把所有時間都給了學生,也因此一直沒有時間完成終身大事。

三年前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接下自強班導師,面對基測分數不高、程度差異不小的學生,林秋玫以嚴格的紀律、全時間、全方位的陪伴,和學生一起走過狂飆與苦悶交錯的青春歲月。

班長蔡沛霖說:「班上同學入學時分數並不高,秋玫老師從高一開始便早中晚不斷鞭策大家,除了陪讀外,也陪著我們打籃球、練班歌,學測前甚至陪著大家一起到晚上十點。」

因為深入學生的心,林秋玫也成為家長們的救火隊,遇到孩子不說話、鬧情緒、「疑似」戀愛卻不易溝通時,只要一通電話找到秋玫老師,就能搞定!

面對老師犧牲了和男友相處時間、拖延了婚期的付出,同學們以亮眼成績回報,全班四十五人全部考上國立大學。

畢業典禮上,林秋玫以「嫁妝」這首歌送給學生,看到學生們全部考上理想學府,她感性地說:「孩子會回報你的用心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