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大紀元 記者:黃凱熙/編譯報導

資料日期:大紀元2014年03月30日

美國今年的第17屆記憶比賽冠軍得主29日出爐,本屆冠軍戴里斯(Nelson Dellis)亦是2011與2012年的前兩屆記憶賽霸主。擁有超強記憶能力的戴里斯接受記者訪問時,透露他坐擁三冠王寶座的增強記憶秘訣。

堅守四大秘訣 奪回冠軍頭銜

今年29歲的戴里斯向記者透露他增強記憶的致勝秘訣:「在過去的這5年中,我恪守4大關鍵準則:保持思路活躍;僅吃對的食物;規律的體能訓練;擴大與周圍親友的社交圈。」

戴里斯說,他想提醒每個想挑戰記憶賽的人,他也不是在一開始就是一個記憶高手。參賽者必須先從某項記憶訓練開始著手,用特殊的記憶方式來連結每個訊息並逐漸的增強記憶力,同時還必須保持身體健康,以及關注和觀察周圍的每一個人。

戴里斯不藏私的透露他增強記憶的秘訣給想要增進記憶力的人,他說:「我開始在腦海中建立每天遇到的人物特徵清單;攝取大量富含omega 3的食物,如鮭魚和其他魚類;切記大腦是一個充滿血管的器官,因此規律的體能訓練才能大大的激活和提升記憶力。」

為失智老人奔走 創立「為記憶登峰」

戴 里斯表示,他在祖母罹患阿茲海默症後,開始對記憶訓練產生莫大興趣,並在2009年首次參加記憶大賽。戴里斯在參賽的第二年,也就是2010年時,已獲得 第三名的好成績。戴里斯也是一名登山愛好者,他在這一年也同時成立了「為記憶登峰」(Climb for Memory)非營利組織基金會,開始對阿茲海默症研究與協助患者等經費奔走。

戴里斯接著在2011年與2012年蟬聯兩次冠軍,但在2013年的決賽時犯了一次嚴重的錯誤,而與冠軍失之交臂,僅獲得亞軍。今年他再次捲土重來,又再一次擊敗所有對手,重新奪回冠軍的頭銜。

戴 里斯在週六成為記憶大賽三冠王的紀錄保持者後,已開始計畫動手寫一本關於記憶開發技巧的書。他並將在下個月於聖地牙哥,舉辦一場由他自己策劃的「至尊記憶 錦標賽」(The Extreme Memory Tournament)。戴里斯並不會參加這次比賽,因為舉辦這場賽事的主要目的,是讓往年的記憶比賽冠軍得主集聚一堂,重溫與粉絲和好友間互動的美好時 光。

靠記憶過關斬將 憑毅力先馳得點

美國記憶大賽參賽者必須挑戰三種比賽模式,在每一關中與來自各地的記憶高手拚殺並淘汰對手,約需歷經10小時以上的賽程才能脫穎而出。

參賽者的首輪初賽項目,是必須在5分鐘內記住每一張臉孔與他們的名字,並正確的配對才能過關。

第二輪的半決賽項目,是記憶由電腦隨機顯示在螢幕上的任何數字串、艱難的詩句、長字句或者是描述出一個陌生人的介紹訊息。

經過以上的激烈較量後,篩選出進入最後決賽的三名選手,決賽者必須說出之前看過的整副撲克牌的排列順序,第一個出現錯誤的人就是第三名得主,以此類推,直至產生季軍和最後的冠軍得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