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大紀元 記者:任凱文編譯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08月15日

一項研究警告,每天看三個多小時電視會傷害蹣跚學步小孩的語言和數學技能。這是第一次研究發現幼兒花大量時間看電視和運動技能差及心理困難有關係。

據《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該研究建議小孩每天最多看兩小時電視,如果再多看一小時,那麼就會影響兩歲小孩的科學能力,也使他們更容易被別人欺負。這是因為他們沒做幼兒應該做的事,也因為注意力問題及較少身體活動。

領導這項研究的蒙特利爾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帕加尼(Linda Pagani)教授說,這一發現強調需要父母堅守國家指導方針,就是2歲左右的孩子看電視時間每天不得超過兩個小時。

她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通過研究發現運動技能差和心理困難與幼兒看電視時間太多有關,比如受同學欺負。該研究結果表明,父母需提高警覺並遵守由美國兒科學會(AAP)提出的當前幼兒看電視建議。」

她還說:「AAP不鼓勵嬰兒期間看電視,並建議超過兩歲小孩每天看電視時間不超過兩小時。看來,每多看一小時電視,對小孩有明顯的負面影響。」

作為兒童發展研究的一部分,帕加尼教授針對加拿大魁北克省年齡在29個月的991名女孩和1,006名男生進行研究,其父母報告他們看電視情況的研究發現,如果一個孩子每天看電視達兩小時52分鐘,和平均每天看1小時45分鐘電視相比,對孩子沒有任何負面影響。但結果表明,看電視超過三個小時的孩子在語言和算術方面能力下降。

在溫哥華朱聖賈斯汀兒童醫院(CHU Sainte-Justine)工作的帕加尼解釋說,這些研究結果可能有助於幼兒園教師找出看電視是孩子發展缺乏的真正原因。

她說:「因為幼兒期的能力,可以預測他們未來,所以,為成為一個高產社會,確定那些學前可變因素是一個重要目標。通過統計,結果表明,這些負面效應建議,多看電視最終可能會危及其未來成就、社會關係、體力、喜好及健康生活習慣。」

(責任編輯:張東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