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資料日期:2013年5月17日

 

科技日新月異,人類智商卻反而可能一代不如一代。由瑞典、荷蘭與愛爾蘭3所大學合作的研究指出,現代人的反應速度較200年前的祖先慢,反映「腦力」下降,估計人的IQ在該段時間平均每10年下降1.23分。

最新研究指出,現代人「腦力」下降,平均每10年下降1.23分。

 

反應速度比200年前慢

瑞典于默奧大學(Umea University)、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University of Amsterdam)與愛爾蘭科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Cork0合作研究,分析和比較了維多利亞時期以來文獻記載與現代人的條件反射時間。

結果發現,1889年普通男性的平均條件反射時間為183毫秒,2004 年則為253毫秒;女性反射時間亦由1889年的188毫秒,減慢至2004年的261毫秒。研究指出,由於條件反射速度可視為一般智力的基本認知指標,因此可說200年前的人相對現代人智力較高,估計200年間人的平均IQ累計跌了14.1分。有關報告刊於學術期刊《Intelligence》。

研究人員指出,IQ數字是工作表現、生產力和創造力的最好指標,這或可解釋約200年前維多利亞時代為何成就輝煌。這次研究結果跟一向認為自二戰以來,人的智商得分逐年增加的弗林效應(Flynn effect)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