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資料日期:2013年7月10日

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會有被媽媽催促著上床睡覺的經驗,定時上床睡覺不只是為了讓小孩睡飽有精神,根據英國一項頗具規模的調查更發現,兒童若就寢時間不規律或晚睡,對於腦力發展有明顯影響,超過晚上9點才睡覺的小孩,在閱讀測驗及數學的分數較差,且經常晚睡,學習成績也較低落。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針對1萬1千名兒童自3、5、7歲時在學習能力以至成績上的表現做評估,並調查他們的睡眠習慣與就寢時間。

統計結果發現7歲前兒童,有一半以上的就寢時間約在晚上7:30~8:30,另外也發現,其餘沒有規律睡眠時間或是在晚上9點後才睡的孩童,在學習能力包括閱讀、數學計算上的表現都明顯差於規律睡眠的孩童。

研究人員表示,習慣晚睡的孩童們,通常也是因為家長放任孩童看電視或是沒有與孩子約法三章、規定嚴謹的睡眠時間,導致孩童在生活作息或是學習態度上較沒有原則而影響到成績。不過研究也沒有代表讓小孩越早睡,腦力發展就越好,主要還是規律的作息與睡眠時間才是影響兒童學習的關鍵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