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資料日期:2013年9月25日

學生們對於午睡應該都不陌生,午飯後都必須趴在桌上午休30分鐘。究竟午休除了可以讓下午精神專注力較好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幫助呢?美國麻州阿姆赫斯特大學研究指出,午休能有助於提升學齡前兒童記憶力與學習能力。

學齡前兒童,午睡後記憶更好

美國《TIME》新聞網站指出,在美國麻州的阿姆赫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研究中,將40位學齡前兒童進行記憶力測驗,必須記住紙牌翻開所對應的圖案,並找出配對。經過第一次測試之後,就讓兒童們午睡77分鐘,再進行一次測驗。經過一周後,同樣40位兒童再度進行測驗,但這次不讓兒童進行午睡。

研究結果發現,午睡過的兒童,記憶準確率約為75%,而缺乏午睡的兒童在記憶力測驗的表現則下降10%,僅得65%,甚至是讓沒有午睡的兒童睡一晚後,再度進行測驗,結果也同樣有記憶力表現較差的結果,顯示規律午睡對於學習記憶力有長遠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