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立報-奇摩新聞
新聞日期:2011/05/03

【編譯謝雯伃綜合外電報導】目標設立得越高,學生表現得越好。

根據一項日前公布的新研究顯示,典型的美國高中生開始修習較難的課程,而他們在這些課程卻也表現得最好。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狄倫市(Dillon)的J.V.中學擁有百年以上校史,圖為正在上學習的高中生,圖攝於2009年3月2日。(圖文/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2009年美國全國教育進步高中成績研究(2009 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 High School Transcript Study)日前由生產「全國成績單」(The Nation's Report Card)的同一團體出版,這項最新研究強調了嚴格課程的重要性,特別是數學和科學課程,這些課程是讓學生在高中擁有更大成就的關鍵之一。

高中學生平均成績從1990年的2.68分增加到2009年的3.0分;在120小時的上課時數中,學生平均所修習的學分數由2005年的26.8學分,增加到2009年的27.2學分。

國家評量指導委員會主席(National Assessment Governing Board)David Driscoll表示,這些發現證明了在課程難度和成就間有明確的關聯,也為修習更具挑戰性課程的學生提出了強力證明。國家評量指導委員會即為訂立政策,推動這項研究的單位。

加強訓練 培養成就感

他指出,在高中接受嚴格訓練與未來的成功有緊密關聯,這項研究證實了需要提升教育委員會內各中學教育的水準。最重要的是,老師需要對學生的數學和科學等科目有更嚴格的要求。

這項研究的結果呼應了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稍早前的研究。ETS發現,在高中修習代數II的學生與在社會上擔任最高層級工作的國民間,有高度的相關性。

然而,該研究作者並不認為進階課程與職業的成功間必然存在關係。但是全美已開始要求內容更為困難的數學課程,總統歐巴馬也呼籲大眾重視教育以提升美國競爭力。

越早挑戰課程 成效越好

2009年美國全國教育進步高中成績研究在2009年採樣了740所公私立學生的37,700名高中畢業生以及他們的成績單;研究人員評鑑受試學生所修習的課程,檢視學生平均成績的表現。

這項研究最早開始於1990年,一直到今天,受試學生所修習的核心學科(英語、數學、科學和社會研究)學分數穩定地增加,而外語、藝術和電腦相關研究等科目的學分數也有所增加。

研究發現,有越來越多學生(超過59%)的學生在畢業時所修習的課程屬於中、高級程度,這表示說這些學生至少修了4學分的英語、3學分的社會研究、3或4學分的數學課(內容至少包括幾何學、代數I、代數II或微積分)、3學分的科學(包括生物學、化學和物理),還有1到3年的外語課程。

證據也顯示,越早修習更困難的數學課能帶給學生更好的表現。那些在高中前就上過代數I,然後在高中從幾何學開始修習的學生,在數學評鑑中比那些從高一開始修習代數的同學平均高了31分。

種族和性別所造成的成就差異仍舊存在,特別是在科學領域,不過這種差異正慢慢消失。所有種族的學生都開始修習更具挑戰性的課程。

以同一程度的課程來看,男性畢業生在數學和科學等學科的平均成績高於女性畢業生。女性畢業生的整體GPA(學業成績平均點數)則持續高於男性。女性畢業生的GPA平均為3.10,而男性畢業生的GPA平均為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