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奇摩新聞
新聞日期:2011/05/03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中年人睡太少,或睡太多,小心大腦快速老化。英國最新研究指出,中年人如果晚上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或超過八小時以上,大腦很容易老化、認知能力下降,大腦會比一般人老四到七歲。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醫學院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學系資深研究員珍‧斐莉(JaneFerrie)表示,現代人常苦苦追求工作、生活平衡,這項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生活作息大亂可能會損害大腦認知功能。

女性若每晚睡覺時間可以達到七小時,認知測驗分數最高,而睡眠時間只有六小時者,認知功能則大大下降。

而男性無論睡眠時間是六小時、七小時,還是八小時,認知功能差異不大,不過當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或超過八小時,認知測驗分數就會變得很差。

斐莉解釋,睡眠充足,身體才會恢復精力,身體修復需要依靠充足睡眠,一個人睡眠時間最好控制在七小時左右,最為理想,規律的睡眠時間可讓大腦發揮完美功能。

研究人員警告,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分泌荷爾蒙能力,增加心臟病、中風、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肥胖風險。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睡眠」醫學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