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公共電視
新聞日期:2009/10/11

別以為只有年紀大,才會出現記憶力衰退、情緒低落等問題。根據國外一項研究指出,六到十八歲的學生,如果每天沒有睡足八到十小時,生理機能就會出現問題。因為荷爾蒙、生長激素等內分泌,大多是在睡眠時候分泌,睡眠不足就會影響內分泌,出現情緒或成長障礙等問題。

即便是周末假日,就讀高二的呂尚鴻和王怡姍,還是不敢鬆懈,一起為明天學校要考的國文作準備,課業和升學的壓力,讓他們在上了高中以後,都沒有好好睡過一場好覺。

在台灣,不少學生的功課壓力大,每天為了補習或上才藝班,往往要忙到晚上十一點多才能睡覺,隔天一大早又要起床上課,有時候每天都睡不到六小時,長期睡眠不足。而根據國外研究報告發現,青春期的孩子如果沒睡飽,IQ測驗平均大約少七分,長期下來不止影響學習力和記憶力,在生理上也會造成焦慮、過胖,嚴重的甚至有演變成憂鬱症的可能。

醫生說,荷爾蒙、生長激素等內分泌,大多是在睡眠時分泌,如果睡眠不足、品質不好,就會影響內分泌,導致生理機能出現問題,六到十八歲的孩子,每天至少睡八到十小時,而且也要睡對時間,晚上睡覺,腦波才會進入深層睡眠,對穩固記憶也比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