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人可以過目不忘!

如果你可以過目不忘,那恭禧你!

如果你也不是過目不忘的人,那使用記憶銀行來幫你複習,就是一個聰明的選擇。

要讓記憶銀行發揮效果的重要技巧之一,就是【先學習、再複習】。意思是說,每天都少量學習一些新的內容,然後再複習以前學習過的內容。

Why?

根據艾賓豪斯的遺忘曲線的原理,新學習的內容,往往在1個小時內會忘掉一大半,而經驗顯示,如果新學習的內容,在10-15分鐘內還可以維持在短期記憶中的話,就有比較高的機率可以維持1天以上。

所以,記憶銀行的設計原理,也有短期記憶的設計,也就是說,對於新學習的卡片,要在10-15分鐘內就要複習第一次,以提高這些新內容的記憶可以維持1天以上的機率。

配合這個應用機制,當你每天上網使用記憶銀行時,先不要去複習卡片,而是先把今天要新學習卡片,學習完之後,在等待對這些卡片做第一次複習的空檔,開始複習今天已經到期需要複習的卡片。這樣在時間的應用效率上就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