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9/06/15 11:45

一項新研究顯示幼兒看太多電視將損害其語言學習和說話的能力。華盛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克里斯塔克司博士(Dr. Dimitri A. Christakis)和他的研究團隊提出新的研究結果,看太多電視會降低人與他人互動的能力,而此能力正是人類語言學習過程中的關鍵。長時間看電視的幼兒不但說話的機會減少,與人互動的機會也相對降低。(榮莒苓編譯)

此項研究對象為329位兩個月到兩歲大的幼兒,受測的幼兒每個月有一天必須在胸前佩戴著呼叫器大小的裝置,用以接收事前錄製好的節目(平均而言約為八個節目)。研究顯示,當幼兒收聽的節目愈長時,他們說的話就愈少;而大人愈少跟幼兒講話,他們與人會話的能力就愈差。

研究團隊表示:「成年人一般每小時能說941個英文字,但當家裡電視開著時,成人的說話字數會降到771個英文字。」克里斯塔克司博士強調:「有時候家長甚至會放幼兒獨自在電視前,就算是有家長陪同,他們也較少與幼兒互動,大人幾乎是用電視節目取代與幼兒對話。」

30%的美國家庭裡,電視機是一整天都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